rw178178

优质软文文案的写作技巧:让你的文案更吸引人

许多自媒体或者文案软文新手写文章的时候,总是把文章写的很散,自己想表达很多,读者看起来却是言之无货,那今天就分享一些写好软文的方法。


一、提前做好软文营销计划

软文营销是广告目标软文化的具体表现,而广告又是品牌目标和销售目标广告化的产物,最终要达到的是建设形象与获取利润的目的,因此,软文营销也应遵循计划、组织、实施、修正的操作规律。了解我们的用户是谁,目标是什么,投放的时间和篇数,预计阅读量和浏览量,用户对软文的评价等等问题。

二、广告信息要巧妙地融合

软文广告在创作过程中,“说什么”和“怎么说”是创作人员首先要考虑的两个重要因素。

1、借用第三方身份

也就是比如用某专家称、某网站的统计数据、某人的话,一定要真实。引入的文字也不要太长,这种方式多应用于平面媒体软文。

2、标题关键词形式植入

这种形式多应用于网络门户软文。内文中植入的关键词牛人,如“鱼爪网认为.....”。这类植入方式尽管没有太多地融入产品信息,但是因为关键词及内文多次带有产品、商标或者公司名称,又能传达被百度检索收录的效果。

3、故事揭秘形式

这种多应用于论坛软文,开始就围绕植入的广告编故事,一切都是以这个需要植入的广告为线索展开。这种植入尽管非常容易让读者意识到是软文,但是只要故事新颖,读者还是愿意一口气看完。

4、版权信息的方式

这种也多用于博客软文、微博软文。这种方式最为简单实用。这需要找出潜在客户群体,找出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远传或者伪原创相关话题文章,内文中不需要可以琢磨如何植入广告,在文章结尾后加入版权信息即可。


三、发布时和新闻粘在一起

如果说成就某件事情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话,软文广告的成功发布也需要如此。“天时”:主要表现在企业发布软文广告时对发布契机的把握与对当时新闻热点的巧妙跟从。当新闻媒体在连续“炒”某个重要话题时,企业要快速做出应变,撰写与此话题相近的软文进行“跟风”。

四、媒体公关工作不可少

任何一家公司和产品都必然有负面的信息和评论,我们在发文软文广告的时候尤其需要一个相对正面的环境,据调查,一条负面信息达到的效果至少抵消5条正面信息,所以就需要媒体公关的协同配合。


评论